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落地见效

 2019/04/17/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落地见效

已有近50名异地办证人员受惠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刘明顺一家,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准备申请办理护照等出国境证件。提交身份证件、自助免费照相、手写签名、指纹采集、现场核查、微信缴费,整个办证过程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刘明顺高兴地说:“再不用回河南老家办证了!全程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钱。”

  据了解,按照国家移民局部署,从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通办”新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4月1日起正式受理异地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不限户籍、全国通办,非本地户籍的内地居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前来窗口便可办理上述证件,申请手续与本地居民一致。同时,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可实现现办现取。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近50名异地办证人员受惠。

  “全国通办”是国家移民局为满足群众办证新需求出台的一项重大政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全体民警提前预判问题困难,制定可行方案,认真学习研读“全国通办”实施内容,准确把握新政内涵,积极推进“全国通办”新政落地见效。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质效,在办证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全国通办”新政,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彩页、在大厅门口悬挂横幅以及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多渠道宣传,扩大新政知晓度和影响面。与此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网功能、手机APP使用方法,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