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杨建武:以促进地方发展为己任 推进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4/12/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在调研全市税务工作时强调

以促进地方发展为己任 推进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组织收入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税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促进地方发展为己任,推进税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参加调研。

  杨建武一行首先来到金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认真查看办税窗口、网上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简事快办”“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并来到市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税务系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杨建武指出,机构改革后的市税务局能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机构改革,做到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整体工作令人满意。杨建武强调,要彰显“合”的效应。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凸显“1+1”大于2的效应,扎实做好改革后续工作,切实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要释放“减”的红利。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充分释放优惠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让广大纳税人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增强“服”的力度。要在“放管服”改革、“四办”改革等方面再接再厉,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巩固“管”的成果。要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完成收入任务之间的关系,必须二者兼顾,既要应减尽减,又要应收尽收;要运用风险管理和税务稽查等手段加强税收征管、挖掘税源潜力,着力破解组织收入面临的困难;要加强涉税数据分析,积极发挥以税资政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力的税收决策参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税务机构改革和日常税收工作的全过程。

  马得明要求,税务机关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团结协作,实现税务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更好享受政策;要进一步培育税源,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多措并举强化征管,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