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2019/04/09/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杨建武 苏克俭 王富民等与干部职工一起植树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又逢一年播绿时。4月8日,全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委副书记王富民来到金川区双湾镇周家井道班,与市、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一起植树,为金昌再添新绿。

  市领导孟有柱、高建仲、周国信、盛云峰、张绍民、蒲海泉、孙红中等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前,杨建武首先来到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周家井管护站,听取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和管护站工作运行情况汇报,了解目前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并查看了管护站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上午9时许,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和机关干部职工们一起植树。杨建武挥锹铲土,将一株株梭梭苗植入树坑中,并培实新土。他一边植树,一边与市、区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交谈:“梭梭苗从哪里运来?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在交谈中,杨建武对2019年蚂蚁森林中国绿化基金会金川区梭梭造林项目表示肯定。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买走”用户的“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杨建武说,通过这种造林项目既能锻炼身体,方便我们的生活,又能为公益事业作贡献。要继续推进该项目,提高森林覆盖率,进一步减轻风沙危害。

  植树间隙,杨建武与青年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汇报。他说,团市委要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英雄为榜样,大力学习弘扬孟兆星同志听党指挥、忠于使命的崇高精神,为推动金昌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金昌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当天有近2600名市、区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