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王富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2019/04/08/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富民在全市有关会议强调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3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得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主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建仲主持会议。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此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4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由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市财政局组织实施,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单位和有关金融机构结合各自职责配合实施。专项治理工作将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清单所列4个方面47项具体问题,全面清理、检查和纠正“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采取管用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专项治理工作当成政治工程、民生工程、作风工程和廉洁工程扎实推进,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到人到户,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整治,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原则和要求,开展“四清四看”,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以抓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紧盯职责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源头预防,合力压茬推进,把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