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王建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04/04/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永昌县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2日,市委书记王建太深入永昌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太先后来到红光园艺场易地扶贫搬迁点红光新村元生农牧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一期项目、永昌县城关镇北海子村、天锦苑社区、城关镇赵家庄村,走村入户、查阅资料,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进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

  王建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做足做实“一户一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措施上再精准,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将龙头企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点给予政策支持,鼓励龙头企业持续扩大规模,通过企业发展形成产业优势,辐射周边农户,实现双赢发展。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文明新风。要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对重点地段区域积存的垃圾集中力量彻底清理。要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危房改造,合理安排整治任务和建设时序,扎扎实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条件。同时,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清除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不发生火情。

  市农业农村局、永昌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