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组来金督查相关工作

 2019/04/04/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组来金督查相关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3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克贤带队的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组来金,督查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永昌县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沙枣林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永昌县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东大河自然保护站三岔资源管护站等地的火灾隐患排查落实、防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情况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在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郑克贤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几起火灾事故教训,压实林场和草原草场的管护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理;要加大对林场、自然保护区等扑救队伍的建设和森林防火制度落实,做好巡山护林和火源管控工作。

  马得明表示,当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极端严峻,全市林草和应急管理工作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抓好重点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及时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和火情处置工作,加强防灭火救援物资储备和扑火技能培训,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