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王建太: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2019/04/02/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河西堡镇调研相关工作时强调

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30日,市委书记王建太深入永昌县河西堡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创新,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耿军陪同调研。

  王建太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第六中学、河西堡镇泽西社区互助老人幸福院、河西堡消防救援大队河西堡中队、河西堡化工循环园区金泥40万吨电石项目等处,通过座谈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情况。

  河西堡镇泽西社区互助老人幸福院是公建民住项目,有效解决了农村空巢老人无人照顾、生活孤独的问题。王建太要求,要加强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集中居住点的配套服务建设和管护机制;积极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创新,通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乡村、文明乡村建设,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河西堡消防救援中队,王建太详细了解消防中队转制后的主要职责、人员编制、生活、训练、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对历年来该中队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双拥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近几年,随着河西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业园区各类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生产与储存数量急剧增加,火灾和其它安全生产隐患也随之增加。中队要一如既往扎实做好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双拥等工作,加强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再创新业绩。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昂扬的工作状态,迈向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的新征程。

  在金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王建太详细听取了企业情况汇报,查看了企业的设备运行、生产运营等情况,深入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着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规章制度和技术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让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加大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抓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