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举办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讲座

 2019/03/29/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举办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讲座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3月28日,我市举办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讲座,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迟方旭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迟方旭教授是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博士后,参加国家重大课题1项、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在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获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等领导同志批示。

  在讲座中,迟方旭围绕“新时代中国法治的基本特征”主题,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五个方面,结合古今中外的法治理论发展历史和当下社会现实情况作了分析和论述,深入阐释了法治的深刻内涵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市直各部门、中央及省属在金各单位和金川区县科级干部、法规科(股)长、法制审核员,共计400人听取了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