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深入推进

 2019/03/22/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深入推进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8年,我市以深化农业产业调整为抓手,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发展高原夏菜、草食畜牧业、食用菌、马铃薯种薯繁育等主导产业,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全市推广优质马铃薯种薯、商品薯种植面积0.4万亩,建设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1个;推广标准化蔬菜种植面积3.7万亩,建成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同时,安排产业扶持资金116.7万元,对有产业脱贫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在肉羊及肉牛养殖、修建圈舍、蔬菜种植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发放种羊816只、母牛17头,饲草料23.94吨,引导贫困村、贫困户通过新建圈舍、租赁空圈等方式发展设施养殖,盘活养殖小区2个。

  农业农村改革增强贫困村集体经济活力。我市安排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1046.5万元,入股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23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全力推进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15个贫困村共清理核实资金618.15万元、资产26263.94万元、资源30.17万亩,通过“乡村旅游+三变”“养殖+三变”“电子商务+三变”“高原夏菜+三变”等8种可行模式,将集体闲置房屋、农业设施、扶贫物资等折股量化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集体经济。此外,还选定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永昌分公司、甘肃和鑫源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实力较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安排扶贫资金1228.9万元,对391户贫困户采取入股、配股分红等方式扶持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

  技能培训提升“造血”功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春夏秋农忙时节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提供特色种植、畜禽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在冬季农闲时节采取集中培训等方式,把培训课堂办在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现场,有效提升了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