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王建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19/03/13/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建太就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地企融合,坚定不移支持金川集团公司发展。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陪同调研。

  王建太一行先后来到35Kt/a高端电镀用镍盐项目、100kt/a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艺流程、要素保障、预期效益、市场前景等情况。

  35kt/a高端电镀用镍盐项目是金川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柯公司的建设项目。金川集团公司在维持金柯高端镍盐品牌的前提下,将金柯公司生产线从浙江省昆山市迁回金昌市建设,并对原生产系统进行扩能,拉动金昌地区经济增长。该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32550万元,于去年8月底启动实施,现已完成溶解厂房基础浇筑及立柱预制,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100kt/a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项目总投资25.68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截至目前,一期工程相关厂房已建成,生产设备安装到位,水电气等动力能源基本具备供应条件。预计今年7月底,一期工程进行全线试生产。

  王建太强调,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底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围绕地企融合,坚定不移支持金川集团公司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在重点项目上要深度融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主动跟踪项目进展情况。要抢抓当前天气回暖、便于施工的有利时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