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 出版物印刷市场集中专项检查

 2019/03/11/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

出版物印刷市场集中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出版物、印刷市场规范经营、安全有序,3月5日至7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对全市出版物、印刷市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是我市机构改革后,由市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工作后的第一次集中专项检查。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检查组重点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所经营的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印刷企业是否落实五项制度,是否违规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否对印刷品进行承印验证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校园周边是否兜售非法出版物,宗教场所是否留存、散发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行整治。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采取核验CIP数据号、查验进货清单、翻看印刷残次品、查找电脑内文件等方式,对镍都大厦读者书城、金昌市龙门书城有限公司、甘肃省北极光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永昌海伦明慧书店、立昇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6家企业,市区杭州路市场、金三角市场,市金川总校第六小学、市金川总校第五中学等校园周边小商店以及相关宗教场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对疑似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抽样鉴定,对五项制度落实不严格的印刷企业现场要求整改,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