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作

 2019/03/08/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去年,我市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作,共完成人工造林2.12万亩、封山(沙)育林6.5万亩、森林抚育1.8万亩。其中,完成祁连山林地保护与建设工程人工造林0.3万亩、封山育林5万亩,森林抚育1.8万亩。

  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和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审定通过了《金昌市防沙治沙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完成了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森林抚育等年度任务;有效落实178.55万亩公益林的管护责任,管护合格率达到95%以上;实施了市高速公路枢纽区绿化二期工程,共栽植各类乔木2.4万株、花灌木4000株、地被草坪20亩。

  为巩固治沙造林成果,严格保护森林资源,我市持续推进林业改革。截至目前,我市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林草“一地两证”问题已基本解决;全市国有林场改革重点任务基本完成,通过了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评估验收;全市湿地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永昌县东大河自然保护站(林场)上划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大力支持企业、农户和非公经济组织发展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去年,永昌县种植黑果腺肋花楸700亩,金川区结合退耕还林政策发展杏、桃、文冠果等经济林2200多亩;永昌县喇叭泉林场引进玉露香梨,对700亩退耕还林树种进行改造(已完成210亩);全市完成育苗6947亩(其中新育132亩),销售苗木182万株,实现收入1238万元。        同时,全市林业部门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动用无人机、高空摄像机等与生态护林员、扑火队、防灭火机具配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森林防火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效预防了森林火灾和重大火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