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多措并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9/02/26/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常态长效重培育 巩固提升促文明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21日,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金昌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去年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紧盯“育新人”的目标要求,以树立主流价值为目标,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龙头,以培育担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以涵育文明乡风为重点,推动各领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我市从细微处着手,加强谋划统筹推进,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拓展宣传教育阵地,持续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层次融入、细微处着力。同时,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龙头,不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积极弘扬道德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我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冰窟救人英雄群体、代桂芬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员工马文国获评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出2018年度“金昌好人榜”好人10名。表彰奖励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荣和冰窟救人英雄群体,对道德模范姜文志、冰窟救人英雄群体和10名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了帮扶慰问,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我市积极搭建农村德育平台、农村德治平台、志愿服务平台、精神文明建设平台,深入推进以道德涵育、乡村德治、新风弘扬、环境优化、文化提振、载体创新“六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乡村文明行动,有效促进了全域文明、全体文明,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上交流了“金昌经验”。大抓移风易俗,制定了《金昌市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指导意见》,永昌县、金川区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彩礼、宴请、随礼限高标准,并推动全市138个村建立了红白理事会。永昌县制定发布了敦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的通告,金川区探索设立了“孝善基金”,形成“子女自愿交纳赡养费+财政补贴+帮扶单位资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文明股’奖惩”的孝善养老新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