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去年金昌市临时救助达1.2万余人次

 2019/02/15/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兜底线

去年我市临时救助达1.2万余人次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充分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全市临时救助累计达12094人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735.1万元。

  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我市建立脱贫攻坚工作县级领导包抓乡镇工作机制,将农村贫困人口中主要成员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因病因学造成刚性大额支出且符合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条件的困难家庭,以及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作为民政扶贫重点对象,全部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予以兜底保障;同时,积极开展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排查,并按照是否属于兜底保障对象、因病因残致贫等进行分类标注,健全完善扶贫台账,督导县、区加强动态管理,对未脱贫人口中的兜底保障对象进行精准识别,做到应救助尽救助。

  目前,全市12个乡镇全部建立了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由乡镇对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以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需要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给予救助,较好地发挥了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县、区民政局同全市7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11所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协议,并预拨医疗救助资金,派驻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实现了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