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陌生人社会”更需守望相助

 2019/02/12/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陌生人社会”更需守望相助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来自金昌的大爱,跨越山川,远赴灾区,撑起了一个个生的希望。这份大爱,在困境中发力,在细微处闪光,给贫困地区的老人和孩子,给素不相识的患病儿童,给少数民族同胞带去温暖。这份大爱,为金昌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我们为金昌这座城市感到自豪和骄傲。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志愿者们所帮助的,往往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所做的是“无关”切身利益的事。这种责任和担当意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体现出作为社会一员的角色自觉。从传统的“熟人社会”到“陌生人社会”,许多人遇事习惯于袖手旁观,同时也在感叹:世态炎凉、人情冷漠。其实,“陌生人社会”人员流动性增强,大家往往远离亲人,更需要相互关爱。有时候,我们的一个微笑,举手之劳的相助,自找的一个“麻烦”,就能给予身处困境的人前行的力量,让他人远离危险。

  一棵棵树木之间,既保持着适当距离,又根茎相连共同抗击风风雨雨,才有了森林。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再大的难事,大家一起分担,就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善事,大家一起累积,也会散发出太阳一样的光和热。像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志愿者们那样自觉为他人奉献、为社会分忧,个体自强不息又守望相助,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富有人情味,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美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