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一切为了顾客

 2019/02/11/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一切为了顾客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4日是大年三十,晚上10点30分,冷风习习,零星的雪花飘舞着。记者来到中石油金昌销售分公司城西加油站,偌大的加油站里只有两辆车在加油。加油员李亚星和站长谢辉仁“全副武装”,正在给车辆加油。

  加完油,李亚星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这几年的除夕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为了不让父母操心,前几天他专程到农村看望了父母,昨天跟恋爱中的女朋友聚了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加油站不能接打电话,不能视频,除夕之夜尽管很想念他们,但是只能把这份想念压在心底,等到明天下班后再去看望父母和女朋友。

  说话间,3辆车又驶了进来,李亚星和谢辉仁立即前去给车辆加油。

  加完油后,记者跟谢辉仁攀谈起来。他说,参加工作22年来,一直在中石油金昌销售分公司工作。春节期间从来不放假,早已经习惯了除夕之夜的工作。现在加油站24小时营业,白天7人,晚上3人。为了做好春节前后的工作,加油站全力做到三大保障,即安全保障、资源保障和服务保障。

  在安全保障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做到消防器材、加油机、储油罐和发电机等设施设备的完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资源保障上,确保春节期间所有的油品不脱销、不断档,并拓宽了进货渠道,做到金昌、武威、张掖三地油库资源的共享,让顾客消费更加便利。在服务保障方面,切实加强日常培训和管理,尤其是针对春节期间的加油高峰期,抽调了更多的人员充实到加油服务工作上。“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量是平常的1.5倍。”谢辉仁说。

  夜色越来越深,寒意越来越浓,前来加油的车辆越来越少。正当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中石油金昌销售分公司常务副书记、副经理张学安带着办公室主任陈风琴和业务运作部副主任潘玉琴,送年夜饭来了。张学安打开随身携带的饭盒,说:“加油站的同志们忙了一晚上,没有顾得上吃饭,单位食堂做了些吃的,我们就送过来了。”记者仔细瞧了瞧,有饺子、卤肉、熟鸡等食物。

  张学安是中石油金昌销售分公司今年春节的总值班,老家在庆阳。他说,公司24小时值班,无法回去看望陪伴父母,今天通过视频给父母拜了年。父母八十多岁了,身体多病,但很理解自己的工作,自己只能把遗憾压在心里。

  潘玉琴说:“尽管心里有点遗憾,但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为顾客着想。顾客满意了,我们就感觉很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