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寒风中的坚守

 2019/02/11/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寒风中的坚守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9点,市区主要街道彩灯闪烁,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在市区盘旋路拐角处,记者遇到了正在值班巡逻的金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跟随民警们巡逻了一阵后,记者采访了负责带队的五中队中队长张军志。张军志告诉记者,当晚的巡逻小分队由6人组成,主要负责市区新华路、建设路、南京路以及品广场到金昌文化街这一带。巡逻全天分为三个时段,晚上11点,全天巡逻结束。

  张军志说,他从警26年,每年春节都在上班。最近3年,没有跟家里人在一起吃过年夜饭,没有陪伴家人,每年都是在单位食堂吃饭。在吃饭的间隙,找时间跟父母、妻儿通个电话,或者视频聊天相互问候。晚上巡逻结束后,要继续在单位值班,随时准备接受指挥中心的指令。直到大年初一早晨8点30分,才能交班。不能陪伴亲人过年,虽然有诸多遗憾,但看到广大市民平安快乐,他们也非常满足。

  谈起过年前后的治安状况,张军志欣喜地说,现在管理的力度非常大,再加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使小偷小摸等现象越来越少,治安状况比较好。巡逻主要是针对重点的集贸市场、夜市等人多的地方。张军志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晚上醉酒者比较多。有的喝醉后躺在树沟里,有的躺在马路上,十分危险。在2月1日巡逻的时候,他们接到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说有人躺在北环路上。张军志和队友赶到现场发现是一个醉酒者,喝得不省人事。他们立即把醉酒者抬到警车上面取暖,醉酒者却在警车里面、警察的衣服上吐满了污物。最终,张军志通过移动终端技术进行人像识别,确定了该醉酒者的住址,把他安全地送到家里。

  在此,张军志呼吁广大市民,家人朋友只要是在一起喝酒,千万不能让喝了酒的人单独出行或者回家,一定要把喝了酒的人安全送到家里,交给家人。

  寒冷的天空当中飘起了丝丝雪花,闪烁的警灯跟五彩的灯光映衬在一起。张军志和5名队友大睁着眼睛,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