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区街景亮化工作基本完工

 2019/01/31/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彩灯扮街道 喜庆迎新春

市区街景亮化工作基本完工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春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于1月初即开始进行街景亮化工作。目前,市区主干街道及重要路口节点灯组景观已经形成,金川公园、市人民文化广场、龙泉景观带等场所亮化工程已经完毕。

  本次亮化工程设计方案以“中国年·中国味·中国节”为主题,亮化内容有大型迎春灯展、城市街景亮化、社区小游园亮化等,亮化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金川公园和以盘旋路为中心辐射的4条主干道。

  大型迎春灯展地点在金川公园,亮化灯组共有20组。公园正门前主题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灯组造型,寓意“花团锦簇”,公园后门“航天梦中国梦”灯组参考太空小镇原型设计安装。公园内重点布灯区位于人工湖周围,分布有主题蝶梦、海底世界、福禄寿喜等灯组,公园内步道装饰小灯笼4000盏,亮化步道共计1.9公里。

  街景亮化分别在市区新华路(上海路—长春路)、建设路(盘旋路—公园路)、天津路(盘旋路—泰安路)等路段,在道路两侧的树木以及盘旋路草坪、灌丛、中心景观造型广告牌上悬挂串串灯16564串,彩色网灯288平方米。同时,在新华路、建设路、天津路、长春路主街道路灯杆上共制作安装双面公益庆祝性广告600块。除此以外,市区各个社区以小游园为重点,悬挂彩灯,现已全部安装完毕。

  据悉,为了做到节能节俭过节,今年我市街景亮化工程在选材上大都沿用去年的部分亮化设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街景亮化亮灯将持续到正月十五(2月19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