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 :“你的心愿,我来完成”

 2019/01/25/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你的心愿,我来完成”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谢谢社区,谢谢党员,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每次党员兑现“微心愿”后,都能听到这样的感谢话。

  金川区开展“先锋圆梦微心愿”活动已有3年时间。活动由金川区各级党组织通过设立征集箱、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了解各类社会救助重点困难家庭和人员的迫切需求,向他们征集“具体、即时、易落实”的“微心愿”,并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领和兑现这些“微心愿”。

  “微心愿”大多以实物类为主,但也存在很多“较难兑现”的“微心愿”。为此,金川区各社区党工委引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和社会公益组织,针对“微心愿”活动中那些涉及心理、法律、就业问题的“专业心愿”,由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挂号认领”,确保“微心愿”顺利圆梦。

  自行兑现惊喜多

  2018年6月24日,市委书记王建太在金川区宝林里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了解到该社区居民张克胜老人想要一辆轮椅的“微心愿”后,当即认领并兑现了该“微心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窦生铭在金川区宝星里社区调研时,现场认领并兑现了社区居民闫珍需要“助听器”的“微心愿”,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活动深入开展。

  家住金川区昌泰里社区的曹燕燕,是一位单亲母亲,独自一人抚养12岁的女儿。曹燕燕在社区征集“微心愿”时,许愿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以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社区在职党员冯笑冬看到曹燕燕的“微心愿”后,主动找上门为曹燕燕提供了自行车。“曹燕燕打电话向社区致谢时,我们才知道冯笑冬已经帮她兑现了‘微心愿’。”金川区昌泰里社区工作人员王红霞说。

  像这样党员自行兑现“微心愿”的事例还有很多,包括提供儿童学习用品、康复理疗器械(药品)、生活日用品、通讯设备、交通工具以及捐助学费、医药费等,为居民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积极服务受惠多

  家住昌泰里社区的胡伟萍,身患重病,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丈夫在照顾胡伟萍的同时,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

  有一次,胡伟萍独自一人在家,听到有人敲门,她只能尽力发出声音让门外的人稍等等。胡伟萍双手撑墙,气喘吁吁地打开门,得知是社区网格员上门入户征集“微心愿”后,她说:“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行动很不方便,要是能有一个拐杖,我的家人也能少点负担。”胡伟萍的“微心愿”立即被在职党员王旭认领,王旭将一副崭新的四角拐杖送到社区,请社区代为转交。考虑到胡伟萍出行不便,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送去了拐杖。

  鉴于胡伟萍本人的请求和实际情况,社区又发起为她筹集医药费的“微心愿”。市、区在职党员纷纷积极认领这个“微心愿”,为胡伟萍筹集爱心捐款。收到捐款后,胡伟萍十分感动,她说,感谢各位党员让她感受到了爱的光芒,为自己支撑起了一片蓝天。

  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宝星里社区的康雅杰被父母遗弃后又被一对老夫妻收养,因为没有收养手续,无法享受孤儿的相关政策,只能依靠老夫妻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2017年,康雅杰考上大学,高昂的学费成了家里的难题。昌泰里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宝星里社区联合起来,在辖区在职党员中开展了“圆梦微心愿·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康雅杰筹集到了足够的学费。

  截至目前,金川区共征集群众“微心愿”2227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帮助困难群众和青少年完成“微心愿”1793个,认领兑现率达80.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