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杨建武: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2019/01/21/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在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永昌县第二代表团分团审议时指出,永昌县要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杨建武指出,2018年,我市在经济社会、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各级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较好地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基础打得牢不牢、实不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具有决定性作用。今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金昌市情,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三农工作,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新步伐。

  杨建武指出,永昌县要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在工业方面,要拓宽思路,大力支持永昌县河西堡镇工业园区发展和县上其他工业园区发展,解决好工业污水处理问题。  在农业方面,要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同时解决好高原夏菜尾菜处理问题。要继续发展好养殖业,着力解决优质牛羊肉品种、价格、防疫方面的问题,打造优质肉羊养殖基地和奶源生产基地。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发展,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消除空壳村、空心村、空巢村。要解决好农民进城后的就业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要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做好藜麦产品生产、加工、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在共同抓好工业、农业的基础上,发展好电子商务、现代服务等产业。

  杨建武指出,永昌县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规划工作,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以祁连山生态恢复工作为重点,抓好面源污染整治,认真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要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手抓贫困人口的脱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高。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