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王建太:加大合作力度 加快项目推进

 2019/01/16/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火星1号基地”建设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加大合作力度 加快项目推进

李银 苏克俭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14日,“火星1号基地”建设指挥部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中国航天员中心副主任李庆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李潭秋,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毛小平,省公航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航投公司董事长蒲有文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政协主席苏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守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振海,副市长耿军参加会议。

  “火星1号基地”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我市转型发展和军民融合的重点项目,2018年6月项目落地金昌,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市上有关部门、金川区政府全力配合实施。2018年9月,市政府与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金昌市太空小镇文旅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投资协议》;10月,市政府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签订了《地外生存训练基地合作协议》,并完成了进场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保证了“火星1号基地”按时建成和“挑战吧!太空”电视节目的拍摄播出。并成功启动了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和“太空C计划”活动,金昌“火星1号基地”品牌唱响全国,“火星1号基地”被命名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王建太指出,在金昌建设“火星1号基地”项目,开展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火星1号基地”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带动金昌文化旅游事业实现质的飞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建太强调,各项目合作方要加大深度合作力度,使项目控规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尽快出台;要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项目参建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开工建设,使形象进度达标,以争取国家相关政策资金的支持;要尽快拟定完善具有法律效益、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责任的项目合作协议,确保项目依法合规,不出任何问题;项目的审批、设计、规划、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要到位,水、电、路、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要及早谋划跟进;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火星1号基地”项目方要考虑面向社会有序开放。

  会上,耿军简要介绍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旅游局、金川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