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上半年金昌市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呈“三升”态势

 2018/07/26/ 14:36 来源:金昌日报 孙永红

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 治病救人

上半年金昌市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呈“三升”态势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保持惩腐治腐高压态势。今年1至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22件,同比增长1.83%;处置问题线素305件,同比增长59.69%;立案105件,同比增长23.53%。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以方便群众信访举报;注重与信访、公检法、扶贫等部门沟通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处置等快速反应机制,对相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并反馈。把巡视带动巡察作为强化巡察监督的重要举措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与省委巡视组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做到工作良性互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工作成果共享,充分发挥了巡视巡察“双剑合璧”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同时,加强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和分析研判,及时处置重要检举事项,坚持纪法面前人人平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对侵害群众利益,“四风”问题以及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卫生、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使纪律法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此外,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轻微违纪问题以提醒教育为主,达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目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及时通过金昌日报、金昌电视台、金昌广播电台、甘肃廉政网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全市党员干部微信群、全市思想宣传工作微信群等通报曝光,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到全市警示教育基地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不敢腐的震慑。 (孙永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